学术科研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海峡教育报社庄亚界:红色标语传播的新媒体启示

2024-01-15

20231228日上午,人文学院举办“新闻媒体行业导师进校园”专题讲座,由海峡教育报社总编辑、资深媒体人庄亚界老师主讲,讲座题目是“红色标语传播的新媒体启示”,学院曹丹老师、新闻学专业50多名师生参加。
  讲座伊始,庄老师以有趣的视频作为引入,介绍了红色标语的基本概念。讲座过程中,庄老师细细展开关于红色标语的讲述,介绍了红色标语产生的历史背景,基本特征与功能。讲座的最后,庄老师以现代传播启示的五个关键词:气质,用户,领地,精练,人才。收束讲座,给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深深启发。
  在讲座问答环节,同学们通过认真聆听庄老师的讲座,学习到关于“红色标语传播的新媒体启示”的知识,积极参与问答互动。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红色标语传播的兴趣与热情,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让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