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福建师范大学王晓戈:田野调查的思路与方法

2023-12-07

 人文学院为进一步发挥福建地方文化资源内容丰富、类型多样的优势,进一步挖掘地方文化的育人资源,加强学生的个性化、多元化培养,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2023123日,人文学院特邀请福建师范大学王晓戈博士、副教授到学院开展《田野调查的思路与方法》学术讲座。

 王老师结合自己的田野调查经历,分别从为什么要做田野调查、开展田野调查的工作思路与步骤、田野调查的不同目的与不同侧重以及田野调查的基本框架等不同方面,详细讲解了传承人、传统村落、民间剪纸等不同主题的田野调查实践。

 王老师的讲座结合自身的田野调查实践经历,内容丰富,案例具体、形象,师生们都觉得获益匪浅、十分受启发。讲座后,同学们还和王老师进行了交流,并表达了向王老师继续学习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