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任彦军:行为实验在食物消费领域中的应用与发展

2023-12-01

 1124日上午,人文学院在田家炳2号楼603会议室开展“行为实验在食物消费领域中的应用与发展”学术讲座。讲座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任彦军教授到场主讲,人文学院博士杨小可主持,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等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上,任彦军教授指出,随着当下心理学与脑科学研究的发展,行为认知研究在食物消费领域得到广泛关注,科学技术进步带动了对认知行为的进一步探索。基于行为经济实验,任彦俊教授从“中国居民食物消费结构”“中国居民营养健康转型”“食物系统资源环境影响”与“行为经济实验与食物消费”四方面出发,介绍了近红外、脑电、视觉追踪等前沿设备在当下中国食物消费领域中的应用与影响。最后,任彦军教授结合当前这些技术的发展趋势,进一步提出他对于行为实验在食物消费领域中的研究展望。

此次学术讲座的开展,不仅开阔学生们的视野,启迪学生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各学科的交叉融合,还为学生更好规划个人职业生涯,提升个人专业水平提供了有益的帮助与指导。



                                                                                                         (文/吴依漫 图/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