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应用语言学类国社科立项选题分析与撰写策略

2023-11-22

 1119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徐锦芬教授应邀为我院外语教师作题为“应用语言学类国社科立项选题分析与撰写策略”的讲座。讲座胡萍英教授主持。

徐锦芬教授从应用语言学的定义与范畴出发,确定外语类课题的选题方向继而梳理和对比近十年国家社科基金课题项目中与外语应用语言学、外语教师发展、语言政策研究相关的课题,厘清课题申报的方向与选题,指出课题选定的注意事项。徐教授以个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成功案例,详细阐述选题、申报书填写、文献综述、研究内容参考文献要点。

在讲座结束后,徐教授针对我院教师撰写的论文及申报书中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这是本年度我院第二次邀请徐锦芬教授来校进行专题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