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媒体人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媒体人文

【福建日报】2023.10.7:福州市成立公益广告创新研究基地

2023-10-07

本报讯 (记者 卞军凯) 日前,福州市公益广告创新研究基地在福建理工大学人文学院揭牌,同期举办福州市优秀公益广告作品暨福建理工大学公益广告获奖作品展。据悉,该基地是全国10个公益广告创新研究基地之一,将为公益广告热点和前沿问题的创新研究搭建新的平台。

国家《“十四五”广告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建立一批国家级公益广告创新研究基地。福州市积极响应,得到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督查激励措施优先支持,率先揭牌成立公益广告创新研究基地,并聘任公益广告领域国家社科重大项目负责人、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初广志教授等8位专家顾问。

据悉,该基地将围绕弘扬“福”文化精神,深入挖掘三坊七巷、上下杭等元素融入公益宣传,定向发布“公益广告”研究课题,组织公益广告课题研究。同时,该基地每年举办一次公益广告大赛,吸引社会力量投入到公益广告创作中,遴选出最符合要求的优秀公益广告创意作品向社会传播,并组织公益广告作品巡展,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广告事业。

(福建日报:2023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