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媒体人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媒体人文

【东南网】2022.6.16:“福建见福 福建见美”系列文学公益活动走进福建工程学院

2022-09-25

 东南网6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昨日下午,“福建见福  福建见美”系列文学公益活动走进福建工程学院。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秋梅,福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仁华,福建工程学院宣传部部长陈瑛,省作协顾问、福建师大博士生导师孙绍振,省作协副主席、秘书长林秀美,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省作协副主席、著名网络作家萧鼎,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谢鸿飞,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院长邓晓华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中,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秋梅为福工筑梦·文学空间——校地共建基地授牌;省作协副主席萧鼎代表省作协向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赠送了文学书籍并为福建工程学院校友寄语;福建省作协顾问,福建师大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孙绍振教授为嘉宾和师生们带来主题为《古典诗歌欣赏》的精彩讲座。

来自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等单位的朗诵小分队成员以及福建工程学院的学子们深情的朗诵《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军民情·七律》《青春中国》《以青春之我,述百年风华》《湖之鱼》《福见·游子》《就是那一只蟋蟀》《江山》等文学作品。

 “品读经典,源远流长,前人之智,后人之师,传今不朽。”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要从书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承历代名贤之志,育莘莘学子之识,与时代发展同步,和民族命运相连。

 活动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福建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福建省作家协会、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承办,福建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福建省文联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文学分团、福建省文联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文评分团、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福建省传统文化传承教育基地“福建乡贤文化研究中心”协办。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福建省作协、福建省工程学院共建“福工筑梦·文学空间——校地共建基地”,将最大力度整合两家单位的资源优势,推动校地文学交流和发展。

 (东南网:2022年6月16日)

 链接地址: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35783792224972227&wfr=spider&for=pc&qq-pf-to=pcqq.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