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媒体人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媒体人文

【中国青年网】2021.12.23:高校举办苍霞广告文化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

2021-12-24

2021年12月19日,福建工程学院南区文化长廊举办了一场温馨而盛大的活动,这是人文学院举办的首届苍霞广告文化节活动,同时也是2018级广告专业学子的毕业设计启动仪式。

培养创新思维,树立自主理念 

  在当今时代,创新思维与自主实践能力尤为重要。2016年起,福工广告学专业毕业考核模式由毕业论文转向毕业设计,要求学生将理论基础与实际运用相结合,这是一次革新性变化。广告学专业毕业设计活动几乎全程由学生自主完成:自行寻找甲方,自行进行市场调研,自行设计营销策划方案。除此之外,广告学2018级毕业设计筹划组还根据专业特点打造出了自己专业的IP形象,根据IP形象也设计了许多文创产品,将创新的理论落到了实践上。

  据悉,活动开始前,广告专业学生对市场、消费者都进行了调查分析。他们通过网络数据资料以及问卷调查结果,归纳作出了“大学生消费画像”,并据此提出相应的活动建议和策略。

利用媒介特点,紧跟时代步伐 

  广告专业学子紧跟当今新媒体潮流,利用“微信公众号”、“QQ”、“抖音”以及“微博”四大媒介开展“苍霞广告文化节尤小鳗试吃品鉴会”的预热活动。该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前期在线下校内设置活动点,线上则利用校园媒体在学生圈层中发布前期宣传。活动中期,即活动当天,2018级广告毕业设计筹划组在人文学院文化长廊搭建了苍霞广告文化节活动区。其中不仅设立了甲方品牌尤小鳗的试吃品鉴区,更有游戏互动区、作品欣赏区以及启动仪式舞台。广告学子将广告元素融入了各个区域中,实现了甲方和专业本身宣传要求的有机结合。活动后期,则是于四大平台以推文、视频等形式对活动进行回顾与归纳总结。

开展情感营销,打造沉浸体验 

  四载光阴匆匆而过,恰逢2018级广告学子毕业设计启动仪式,本次广告文化节以大学生生活回忆为主题,设有三个现场活动区域。首先是“活动区”,设有尤小鳗品鉴区、签到区、打卡区、创意绘画区以及游戏区。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先于“签到区”领取互动卡片,了解活动流程及游戏规则。同学们有的在贴满广告元素的主题墙拍照打卡,有的在创意绘画处写下和绘出自己对广告学专业的祝福和对未来的期许,有的在游戏区领略广告的别样风采。品鉴区还提供尤小鳗产品的试吃品鉴,制作精美,味道极佳,广受参与者好评。活动区之后是“迹忆体验馆”,在这里,同学们欣赏2018级广告学子的创作成果,感受广告学的魅力。最后是毕业设计启动仪式的舞台。启动仪式舞台的设计融合了太空的元素,不仅寓意着广告学子的未来像太空一般,有无限的发展、探索空间,也是对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成果的呼应,祝愿科创兴国的战略迈向更新的阶段。

毕业设计仪式启动时,院张巍副书记、魏雪飞老师以及甲方徐志鹏主管一同放飞气球,启动毕业设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随着气球的放飞,广告学子们也同样向着更高更远的明天出发。



当问及活动感悟时 来自广告2001级的王炜嘉同学说:“这次活动结合了大学生活记忆,尽管我才大二,但这沉浸式场景体验真的让我动容。三个现场活动令我觉得参与感极强,体验感很好,我对本次2018级广告学专业毕业设计启动仪式及本次的合作品牌尤小鳗印象非常深刻!”(缪颖婷 黄雯妍 张雨茜)

(中国青年网 2021年12月23日)

链接地址:高校举办苍霞广告文化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中国青年网 (yout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