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媒体人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媒体人文

【中国教育报】2021.7.20:关注暑期生活 | 福建工程学院:走进永泰庄寨助力建设“数字乡村”

2021-07-2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陈梅燕)近日,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福工星火永泰暑期志愿服务队赴福州永泰同安三捷村开展“探寻庄寨文化,建设数字庄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福工星火永泰暑期志愿服务队以实地走访、影像拍摄等形式,搜集和整理庄寨文化数字资料,探寻庄寨所蕴含的深层次家族文化精神。实践队拍摄的《三捷》宣传片获得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好评。

实践队指导老师吴娟介绍:“福建工程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每年暑假都有专业老师带学生到各地开展实践活动。实践活动让学生走出校园,走进乡村,不仅锻炼和提升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也提升了学生的团结合作能力。”

据了解,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重视挖掘地方文化资源,将地方文化资源与课程教学相结合,增强课程教学的鲜活性和亲和力。学院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实践活动,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地方文化的绚丽多彩,厚植学生的地方文化自豪感和认同感,更好服务地方社会。

(中国教育报 2021年7月20日)

链接地址:关注暑期生活 | 福建工程学院:走进永泰庄寨助力建设“数字乡村”-中国教育新闻网 (jyb.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