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之窗  校友动态

“共叙校友情 商谋发展路“”之走访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陈奕辉

2020-06-19

夏阳灿烂,满目苍翠。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六月天里,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谢鸿飞一行前往拜访93文秘专业校友、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福建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奕辉先生。值得一提的是,陈奕辉校友就读福建中华职业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合并前身之一)的老师——朱晓慧教授也参与了走访。昔日老师与学生再次会面,回忆起当年在福建中华职业大学的美好往事,大家的内心满是温情与感慨。学院党政办公室相关人员一同参与走访。

陈奕辉友是文秘专业93届的毕业生,有着传奇的政治经历从毕业后福州市基层公务员到现如今福建省政府组成部门正职,这位70后的厅级干部经过9个工作岗位的历练毕业后从福州市马尾基层公务员干起,历任共青团福州市委书记,中共福州市委副秘书长(正处级)、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西藏朗县委书记,福建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福建省泉州市委副书记,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兼任福建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可以说政治生涯异常传奇,每个岗位都做的踏实出色。陈奕辉校友如是说:“感恩福建中华职业大学当年给我们的熏陶和历练,学校的培养是我们校友最基础而最重要的启迪,对我们人生气质有深远影响”。“手脑并用,双手万能”是当年中华职大的校训,陈奕辉说:“社会上大浪淘沙,撸起袖子加油干,校训对我们人生的感悟以及启发都很大”。

在拜访陈奕辉校友的过程中,谢鸿飞书记介绍了学校、学院近些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绩,陈奕辉校友了解之后表示,母校的发展振奋人心,自己作为一名校友,一直心系母校,关心和支持学校、学院发展,也愿意为母校做一些事情,陈奕辉校友在会谈中提到:2019年在福建工程学院毕业典礼上自己作为优秀校友发言,同年也带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退役军人宣传团走进福建工程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早些年自己从西藏回福州后也返校捐款捐物给学校西藏学生。个人非常希望有机会再次回到母校。

为了紧密搭建校友联系平台,会谈中还就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新生校友论坛、军民情讲坛、红土地军旅文化项目的建设和开展等达成了初步的共建意向。会谈过后,陈奕辉校友带领校友工作组一行参观了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并合影留念

本次“共叙校友情 商谋发展路“”之系列走访校友活动,一方面为学院校友会的筹备工作打开思路,走出去,引进来,让校友情成为真正的纽带,发挥校友的力量,群策群力;另一方面,为更好的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通过与校友面对面的交流,对学院“十四五”的开篇布局起到很好的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