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毕业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毕业生就业

指明道路,扬帆前行--人文学院就业培训工作会顺利召开

2018-10-31



 2018年10月23日,在我校人文学院演播厅召开了2019年毕业生就业培训工作会。本次讲座由国家高级职业规划师、高级创业就业指导师、后勤管理处科长郑广贵老师主讲,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巍、2015级辅导员陈迪立参会,人文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培训。

郑广贵老师发表演讲

  郑广贵老师在讲座上首先针对目前2015级同学面临的就业和工作问题进行了讲解。从企业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样的人才是企业所需要的,接下来,郑老师对于就业的过程中所必须的简历和面试等技巧进行分析。在简历的内容版式方面,郑老师建议大家对于简历体现的内容要有所取舍,不宜过多或过少。并结合一份优秀的简历为同学们具体分析其中的优点和需要注意的方面。

简历制作内容方面,郑老师用具体的例子为大家提供了非常多的建议和方法。例如内容按照类别归纳,用“倒叙”的方法写,把有说服力的内容放在前面,针对获奖情况专业技能兴趣爱好等内容进行具体讲解。要求大家从HR的角度出发,在简历中充分体现自己的优势。

面试讲解方面,对于面试前、面试面试后的注意事项和方法、形式各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充分的解说。同时为大家推荐了一些就业信息网站并演示了使用方法。随后的答疑环节更是有许多同学与老师交流,提出自己的问题,郑老师耐心的解答了每个同学的疑问。最后,郑老师预祝大家能够找到自己喜爱的工作。

培训最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巍书记“机会青睐于有准备的头脑”的名言来鼓舞大家积极就业,也对大家给予了殷切的期盼,并祝福大家毕业、就业顺利。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的掌声中结束。

张巍书记发表讲话

本次大会为就业问题中迷茫中的大四同学指明了方向,解决了就业方面的疑问,也为整体就业工作的有序推进和同学们的顺利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韩宇 编/傅韬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