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人文学院团委组织观看“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视频直播

2017-09-30

为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青年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9月30日上午,人文学院团委组织观看了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央党校机关党委、《学习时报》联合举行的“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学习交流座谈会的视频直播,团委书记胡家保、各年级团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干部到场观看

在直播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曹谷溪先生表示,在七年的知青岁月中,习近平总书记与当地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很多事例都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协调能力强、法制观念强、政策水平高的优点。“一个要干惊天动地大事的人,就要看他能不能干最微小的体力活。‘麻油灯照亮了土窑洞,悄悄萌生了中国梦’是他那时的真实写照。”曹谷溪先生感慨道。

古今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团委书记胡家保老师强调在座每个学子都必须深刻领会《知青岁月》教育内涵,认同习近平总书记的光辉榜样,深入学习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努力做到武装思想,励志勤学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不变的是榜样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对学生一代成长成才的启示,具有跨越时空的永恒价值。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始终坚守初心、坚定理想,多一些摔打磨练、多几分淡定从容,不在坐享其成中虚度青春,要在不懈奋斗中创造未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文:乐晓斌 图:陈宇航 编辑:肖晨昕

团委书记胡家保老师针对直播内容进行了强调

现场活动图片(1)

现场活动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