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人文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学生手册》解读以及团建工作讲座开展

2017-09-29

921日下午,《学生手册》解读、团学工作以及创新创业教育主题讲座在人文演播厅顺利召开。此次讲座由2017级新生辅导员吴菲主持,人文学院团委书记胡家保主讲,2017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

会上,胡家保老师主要从学生行为准则、考试管理规定、三个文明行为规范三个方面为新生详细具体地解读了《学生手册》。这本《学生手册》是为2017级新生准备的一盏通往大学新世界的明灯,手册里全面具体地将学校各方面的学生事务一一详细说明。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新生碰到疑问,如果暂时得不到老师的解答,都可以翻开这本手册找一找,查一查,为自己解疑答惑。胡家保老师对《学生手册》的解读旨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学习环境,使学生有更多的自主选择和发展空间。

此外,胡家保老师围绕学院团建工作、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文化品牌建设以及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四点来重点介绍团学工作发展。胡家保老师表示,学生干部队伍是团学工作顺利开展一股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他们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也是无法替代的。学生干部既是学生,又不同于一般学生,学校对学生的教育往往要通过他们的组织活动和带头作用去落实。接着,胡家保老师就创新创业教育与学院学科专业竞赛结合进行重点讲解,并传达吴书记关于双创教育工作的讲话精神,激发广大学子创新实践能力,点燃学生创新梦想。

此次主题教育讲座,通过手册解读、工作介绍来教育引导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深化三个文明建设,使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与校园环境,使他们尽快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肖晨昕 图:陈宇航 编辑:凌娟)

胡家保老师做团建工作开展介绍

人文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学生手册》解读以及团建工作讲座现场

2017级新生到场倾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