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人文学院团委召开第二次团学工作布置会

2017-09-22

为了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培养优秀学生干部。920日下午,人文学院两委一会于旗山南校区田家炳304召开了第二次团学工作布置会。布置会由团委书记胡家保主持,全体两委一会主席团成员到场参加。

会上,胡家保老师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总结反思迎新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二是加强两委一会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管理,三是完善两委一会组织架构,四是规范管理部门考核评比评优,五是汇报下阶段各部门工作开展计划。

迎新工作刚落下帷幕,胡家保老师肯定了学生干部和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的同时,也指出了迎新工作前期存在的秩序混乱、人员安排不当、物资准备不充分等问题,他希望主席团成员总结经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明确责任,一份岗位,一份责任,学生会工作人员应该明确自己的责任,学会管理。当出现问题时,学生干部要追根溯源,思考如何解决问题。

针对部门规范管理和部门考核评奖评优,胡家保老师建议两委一会主席团成员规范管理各部门,建立相应的管理制度,落实实施开展各层级例会制度,部门工作要有刻痕要有迹可循,形成部门特色文化。此外,胡家保老师建议自律会开展志愿者招募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日常“三个文明”建设当中,实现全员参与、全员督察。

在过去的工作中,两委一会一直存在种种问题,其中一大问题就是学生会与自律会工作孤立互不交流,有的部门闲,有的部门忙,这种问题的产生归根结底在于组织机构设计不够合理。结合共青团改革的契机,胡家保老师对两委一会组织结构提出调整建议,建议采用“扁平化”管理,进行重新优化,从横向和纵向两个方向打通学生会、自律会以及班级的合作与交流,加强工作连结和纽带,带动人文学院团学工作的开展。

(文/图:乐晓斌 编辑:凌娟)

胡家保老师布置下阶段团学工作

两委一会主席团成员认真记录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