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与你“易”起 “班”你成长 --人文学院《易班新媒体的使用》主题讲座顺利召开

2017-09-20

9月19日下午,由2017级新生辅导员吴菲主持的《易班新媒体的使用》主题讲座旗山南校区人文演播厅召开,讲座由校易班全媒体中心指导老师何冬锦主讲,2017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此次讲座秉承实现易班教育的梦想的初心,向新生普及易班文化及其功能,提升新生对易班的了解。

“我们需要和易班一起成长一个好的软件不是要求、强制你使用,而是你自己愿意去用,所以易班的发展还在路上。关于网络上易班某些的负面评价,其实大多是旧版易班造成的,2014级学生刚开始易班使用时的确是痛并快乐着,但对于你们这届新生来说,新版易班的不断创新给同学们有一个更好的体验。何冬锦老师就易班近几年的发展动态,向在座同学们介绍了易班的现状和发展前景。

何冬锦老师围绕易班的教育平台生活服务文化娱乐思想教育四大模块同学们一一进行详细讲解,易班作为教育平台,生活服务,文化娱乐,思想教育为一体的全国性大学生网络互动示范社区,把中国大学生在线打造成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引领性强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生主题教育网站,促进各地各校学生网络互动社会和主题教育网站建设,支撑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发展,为教育改革、发展和稳定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根据数据显示,截止到易班开通凌晨,已有700多位学生成功完成个人信息验证。快捷、方便的易班新生报道形式,为新生提供了一个与校园相互联系、互动的平台。

此外,何冬锦老师透露,下周将安排新生在易班上进行考核测试,学校将会提供题库以便新生学习值得一提的是,何冬锦老师还组织了易班工作站在现场进行抽奖环节,富有易班特色的奖品在座同学们更直接地了解易班文化。

“易班”作为网上班级的信息交互平台,是网络时代凝聚学生、服务学生、教育学生的新途径。此次讲座何冬锦老师为新生们开启了“乐用易班”的新篇章,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易班主题活动,与易班一同茁壮成长

(文:肖晨昕 檀文燕 编辑:肖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