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讲座

朱明健先生受聘福建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并做客“苍霞学术讲坛”

2014-11-24

    11月21日上午,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朱明健先生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南区演播厅举行,人事处副处长李东南教授代表学校宣读聘任文件、颁发聘书。仪式由人文学院院长张旭教授主持。
    聘任仪式后,朱明健教授做客“苍霞学术讲坛”,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生作了题为“媒介融合时代带来的机遇与艺术状况”的专题学术讲座。在讲座中,朱明健教授阐述了
互联网时代与创造性思维的开发的关系,以伽利略和达芬奇为例说明了科学与艺术密不可分。他通过文字、印刷、电子等六个媒介时代,形象生动地介绍了新媒体的特征与发展历程。在提问环节中,朱教授幽默诙谐地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

    通过这次讲座,朱教授向师生展示了新媒体艺术,让同学们更深一步地了解新媒体及专业前景,有助于启发同学们更好地把握媒介融合时代带来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