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20171215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仁华教授代表学校,向北京台湾会馆捐赠《福建文献汇编》(第三辑)。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台盟中央副主席、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教授出席捐赠仪式。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郑大先生主持赠书仪式。福建工程学院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主任郭丹教授、常务副主任朱晓慧教授及中心成员等参加了赠书仪式。

        汪毅夫会长充分肯定了福建工程学院近年来在福建古代文献整理研究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福建工程学院进一步加强闽台区域文化研究,促进两岸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

        吴仁华书记介绍了《福建文献汇编》(第三辑)整理编撰情况,指出福建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特别重视乡邦文献的整理研究,为福建的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努力推进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闽台区域历史文化研究,深化与北京台湾会馆等单位的合作,为促进两岸的和平统一做出更大贡献。

        由福建工程学院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编辑整理的《福建文献汇编》(第三辑)近期由商务印书馆出版。第三辑共100册,收书320种,字数3500万字左右。至此,《福建文献汇编》已出版三辑,共计360册,收书近1000种。该丛书的出版为推动福建地方文化研究提供丰富的文献资源